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冯建军书画创作室

 
 
 
 
 

日志

 
 
关于我

冯建军洛阳孟津平乐村,字文博,号墨石。幼喜画,博览群书,遍访名册,中西画派兼有涉及,尤其对写意牡丹画情有独钟,冯建军书画创作室,主画写意牡丹画。

洛阳平乐冯建军《牡丹痴情花自香》——春雨  

2015-10-20 09:43:08|  分类: 书画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洛阳平乐冯建军《牡丹痴情花自香》——春雨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在素有“牡丹之都”美誉的洛阳“中国牡丹画第一村”--平乐村画牡丹,优势得天独厚。他的气度和精神超凡脱俗,与牡丹的气度同步,与牡丹的精神同辉。冯建军先生出生于洛阳孟津平乐村,自幼就对牡丹有着特殊的感情,他挚爱牡丹、描绘牡丹、汲取牡丹灵气,渐渐悟得画牡丹的真谛。他笔下的牡丹细腻而爽利,赋色鲜艳脱俗,意境唯美繁盛,一片欣欣向荣景象。他的作品以造化为师,力求形神兼备,着力描绘胸中丘壑和心中的花卉,在钻研笔墨的基础上以色入墨,色不碍墨,色墨互渗,二者的共振、互动共生形成了较为具有个性的艺术景像,形成了客观与主观、再现与表现、写实与写意的多维艺术取向。

    他的牡丹画,让人感受到牡丹的感染力,花色饱满,画面生动,一股春天的勃勃生机扑面而来。他的牡丹画气韵典雅,章法严谨,笔墨酣畅,妩媚动人,尤其在色彩的配置上独具匠心,形成了雅俗共赏的独特艺术风格,享誉画坛。他笔下怒放着的牡丹代表着对于繁盛之美的永恒追求。在他的创作中自觉不自觉地染着一层淡淡的不可名状的神秘感。使其作品典雅中透出大气,华贵中流露出婉约,让人过目难忘。他的画捕捉到了这种美感,强化了这种美感。优美的造型、斑斓的色彩、流畅的线条,对美的咏叹和追求使他的艺术作品更加漂亮和甜美,强化了花魂动人的魅力,也显示了他艺术的个性特征和美学特色。他笔下的牡丹,用线清晰,笔力遒劲,花姿挺拔,透视感强,婷婷玉立中有人性化的气度在里面,有笔墨之华滋,有大花之风采。当你相对良久时,在这片静寂中,似闻天外流音丝丝入怀。他的牡丹画可谓是借丹青之笔对大自然的深情礼赞!

    细品冯建军先生的牡丹画,斑斓的色彩镶嵌在自然界的王者牡丹花丛之中,有一种妆点自然的意味,雅而不俗,美而不媚,达到了形神相通、雅俗共赏、意高趣浓的境界,有很高的欣赏和审美价值。其牡丹画看上去满幅轻松,但却埋伏了雄强之骨和深厚的学识。从作品中窥视到溢于言表的人品铸就。他注重生活蒙养,报身于自然怀抱,采集养分;他笔下的物象不是单纯的理性选择,而是结合了“自然”状态下与物相接的感受,只要能触及到眼前的自然生命,其笔下就会生出自然的意志;他的“悟”与自然的“机”相碰撞的瞬间,便如同一股清风拂去眼前尘埃,使画面顿时清澈透亮起来。

    从艺术市场角度来看,他的作品以典雅秀丽而生机勃发的境界,饱满而有力的造型,严谨有节奏的构图,表达了一种大朴素、大胸怀、大境界的态势,从而得到美术界和收藏界的青睐。他既不追求激进,也不尾随时尚,在自己的积累和经验的基础上,一手抓写生,一手抓传统,特别注重在中国画中表现最明确、最强烈的“线”,形成自己独特的风格。在牡丹画体裁领域,内外兼修,达到了很高的造诣。

                            作者:春 

                           2014年4月与洛阳

  评论这张
 
阅读(419)|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