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冯建军书画创作室

 
 
 
 
 

日志

 
 
关于我

冯建军洛阳孟津平乐村,字文博,号墨石。幼喜画,博览群书,遍访名册,中西画派兼有涉及,尤其对写意牡丹画情有独钟,冯建军书画创作室,主画写意牡丹画。

洛阳平乐冯建军《创作牡丹画的感想》  

2015-09-23 07:52:12|  分类: 书画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洛阳平乐冯建军《创作牡丹画的感想》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自己开始踏上洛阳牡丹写生之路,上千亩的牡丹海洋中,自己如痴、如醉、如狂,如一位干渴已久的人开怀豪饮!每天,头顶残月,脚踏晨霜,在花丛中细心地观察着、描绘着、感受着花王牡丹的迷人风韵;捕捉着新鲜的艺术灵感。每年花香三月,都要写生,上百个牡丹品种的不同特点历历在目,在描绘牡丹的技法上探索再探索。大胆的吸收北方画派的笔墨技巧,结合西洋画处理层次、空间的手法,使画面水气淋漓,生机勃发。在吸收古往今来众多牡丹画作的基础上,尽量体现自己独特的艺术风貌,力争以“华而不俗”的崭新风格描绘牡丹的容姿,以“内涵意境”的灵感神韵体现牡丹的品质。

洛阳平乐冯建军《创作牡丹画的感想》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在牡丹画的创作上,尽力脱离完全商品化的牡丹画作之庸姿俗态,还原牡丹雍华富贵、国色天香的本来面目。诚然,此花、此画本应为天上所有,人间何幸得之!?确乎是人类的福星也!能不珍之,重之乎!

  每当夜静时,总想站在自己的牡丹画作品面前,静默审视,品足论道,难抑心潮澎湃,浮想联翩的心情,只觉得丛丛簇簇的牡丹在舒张笑脸,迎着春风低吟浅唱,浮现于我眼前的,是一波波春潮涌动的花海。自己仿佛置身于花田之中,闻到了千万朵牡丹花散发出来的阵阵幽香,花不醉人人自醉!

洛阳平乐冯建军《创作牡丹画的感想》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近期,自己在牡丹画创作方面主要是突出了画作意境的铺陈和现代的装饰感,就如同一位美貌的山村少女登上了现代化的舞台,更加散发出风华绝代的姿彩。总而言之,现代人的艺术创作应该为现代服务,艺术是应该永远与时代同步的,艺术应无愧于这个时代”,真乃:

富贵花开正合时,

姹紫娇红万千姿。

何惭挥此兔毫笔,

记取人间第一枝。

  
  评论这张
 
阅读(3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