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冯建军书画创作室

 
 
 
 
 

日志

 
 
关于我

冯建军洛阳孟津平乐村,字文博,号墨石。幼喜画,博览群书,遍访名册,中西画派兼有涉及,尤其对写意牡丹画情有独钟,冯建军书画创作室,主画写意牡丹画。

洛阳平乐冯建军画牡丹要领——《三》  

2015-09-19 09:29:39|  分类: 书画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洛阳平乐冯建军画牡丹要领——《三》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画乃小道,以文代之。若文不足,何有言画之理。 

    画以气论,有韵则妙。大处养眼,妙则生韵。

    我画画,以写之,心随手到,无滞碍,淋漓以元气通。细处内敛,空处简逸,笑曰“剑胆琴心”。

    中国画是“写”出来的,用笔写心、写意、写情。中国画是画家的真实感情在笔尖上的跳动。

    大画主气,小品主韵。 

    引书入画,方能充分发挥水墨的特性。

    画家书法,在很多情况下,固然不如与书史上碑帖一样规整,但意趣独特,情味深藏,使之成为一种更为特殊也更具性情的书法,其艺术魅力不在书法家之下。

    画家巧妙运用及绘画技法与汉字的亲缘关系的结合,更使书法萧散放达,寓整亦峻,亦温郁深,出法度之中,耐人寻味。
    画到极处便是写,写到极处便是画。“写”要熟练到一定程度,方能得心应手,笔随意到。“写”并非一年之功,也无定法可依。不仅要有数年的积淀,更要有悟性和智慧。“写”要笔道准确,变化无穷,方能达到出神入化之境界。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3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