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冯建军书画创作室

 
 
 
 
 

日志

 
 
关于我

冯建军洛阳孟津平乐村,字文博,号墨石。幼喜画,博览群书,遍访名册,中西画派兼有涉及,尤其对写意牡丹画情有独钟,冯建军书画创作室,主画写意牡丹画。

洛阳平乐冯建军画牡丹要领——《一》  

2015-09-19 08:34:30|  分类: 书画创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洛阳平乐冯建军画牡丹要领一《一》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 冯建军牡丹画欣赏

  创作牡丹画,从布局谋篇,到用笔,落墨。则清、则幽、则静、则远,写与素纸之上,出清脱雅洁之韵味,乃心境亦。

    大虚大实,小中见大,咫尺千里,混茫中见清晰,清晰中见 力度,力度中境界别开。

    作画如同文理,从立意到章法、文法,缺一不可,否则无味。

    体现着中国正宗的绘画艺术精神,依赖笔墨简单化的形式来寄托不寻常的思想内容,从而体现出画家个人的胸襟气象。 

     诗言,画语,情感思绪的寄托。娱人娱已,始可尽善尽美。

    安之若素,物我如一,勤而得之,乃仁者君子也。

    把大千世界的繁纷与复杂,给人以心灵的提炼与纯化,滤去形而下的物态气息,使诚为精神的表现形式,即一种源于以心灵的意象之美。

    虚实结合,简繁互动,浓淡渗化,黑白变幻等处理手法,去营造画面的深遂,幽雅遥远的艺术境界。

    用理性的智慧去激活笔墨,从而产生扑面而来的淋漓元气与逼人的气势,令人为之一震。在一种惊叹之中,体验到形而上的超脱,豁达与快感。 

    古时画论有人品、画品说。人品好不一定画品好,但画品好必俱人品好。古时画论有立德说,画画必先立德修身,方能画出超凡脱俗之佳作。

    一幅好作品,能给人一种灵魂附体,妙境奇丽的音乐旋律。做人要豪气而不张狂,精明而不算计。

    画作是画家思想的渲泻,任思想在画境的恬静和润泽中飞翔。 

    爱山水汇于心,画山水得于境。心境生于笔墨,发于情怀。 
  学画者,非刻苦不能得悟境,非探索不能达妙境,非急功近利所能。
    中国画自古有繁简之说。言其笔墨跌宕疏放与繁密严谨有异。吾性直,用笔喜简,用墨亦清,感人,悦己两畅矣。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